幾個匿名聊天app比較和心得

最近回桃園家的時候都覺得空虛,想要找人說話但不想和朋友說,於是就又開始玩起了這個隨機聊天。這幾天玩了幾個,包含Whosdiary、Her/Him、Chatible、Wootalk、MeeTunnel。先下結論最好玩的是Whosdiary。

Whosdiary

他的核心理念最接近我大多時候的需求。我要的是單純的和一個陌生人聊,可以沒有負擔的搞笑、耍白痴、說秘密、闡述自己價值觀或就單純的說心情。 但大部分的匿名聊天都會有個通病,很多男生的目的是尋找一夜情。在剛進來的時候就詢問三大主題:性別、年齡、地點,問完就離開了。這樣的情況大約佔了九成,造成找一個正常聊天所要花的時間成本實在太高。而Whosdiary看到了這個問題,也真的落實了管理制度。在這裡,那三大主題在剛聊的時候是被禁止的。Whosdiary有自動偵測和檢舉的功能,所以當有人違反這些原則的時候,帳號是會黑名單的!尤其Whosdiary是綁定Line或者FB的,所以帳號被鎖之後是無法再玩的喔!

在這邊有遇到一個鼓勵我繼續寫Blog的朋友,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但還是再次謝謝你啦XD

特色:可以使用Line或者FB進行匿名聊天、有管理和檢舉機制有效降低特定族群出現機率

Her/Him

我認為Her/Him是看準了大家找能指定性別陌生交友的需求,在這麼多匿名聊天app中也算是有自己的特色。Her/Him是連結FB帳號,在第一次聊天的時候要先填一些基本資料和過濾的設定。也就是在這設定聊天對象的年齡和性別。我想潛意識中有找伴侶目的的使用者,在這邊就會選心目中伴侶的性別和年齡範圍吧?Her/Him在聊天的時候還有兩個有趣的功能,其一是小遊戲猜拳,其二是有一個小的話題資料庫,算是句點王的友善工具。我覺得Her/Him指定性別這個功能,稍微加強使用者的的共同目的,同時還有交換臉書的功能,我覺得有跳出過往窠臼,我們台灣人的設計真是聰明和貼心呀XD

特色:使用FB進行匿名聊天、指定性別、猜拳功能、幫忙想話題功能

Wootalk

這個盛名一時?的App我覺得有點可惜了。其實以流暢感和方便性和使用者介面來說,Wootalk都做得很好。剛開始玩的時候話題性十足,裡面的人千奇百怪,但不失幽默風趣,網路上也不時看到一些搞笑的對話。可惜的是現在比例上,裡面有太多缺乏創意的男性單純地找女性了。假如以後沒有變化的話就會變成liveany 2.0了吧?使用者越來越少,越來越沒落。Wootalk如果能夠回到以前有趣的時期的話,會比較吸引我。

特色:使用者多沒等過、快速、方便、密語模式

Chatible

Chatible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App,當時我沒看過綁定FB的匿名聊天,覺得很新奇就使用看看了。基本上這個App的功能性和Wootalk非常接近,最大的差異是裡面都是越南人哈哈哈。他有一個頻道是可以選擇英文,我玩了幾次幾乎都越南人,只有一次遇到一個美國人。在英文的頻道我覺得算滿好玩的,有文化交流的感覺。

特色:使用FB進行匿名聊天、越南人很多

MeeTunnel

MeeTunnel像是Wootalk的微小進化版。他最大的特色就是有黑名單功能,可以讓我們過濾掉一些無聊的人。再來就是同步交換資料的功能,避免玻璃心破碎。除此之外我覺得MeeTunnel也是跟Wootalk、liveany走上相同的路,被男性大軍攻佔,已經可以正名為徵炮友軟體了。也許單純繼續在這方面加強也能有一片天吧?

特色:24小時黑名單功能、聯絡資料同步交換


小結一下,匿名交友好玩歸好玩還是要適度,最近我玩太多天,聊天的時候我雖然丟了不少負面能量出去,但因果報應其實還滿快的哈哈哈。還是要做自己,小心不要被其他人影響太多啊!最後感謝這些免費的服務讓我們可以在此互相取暖,抒發自己。希望你們都能夠好好的活下去呀!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都可以玩,什麼都不奇怪的泰國

spotify 家庭方案根本在整人

matched betting和股票當沖的小認識心得

ubereats 送餐員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