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們的工作雜談

再來發一篇超舊,好多年前的草稿微加強版文。

我有兩個叔叔,他們都在市場工作。二叔叔是蔬菜的攤販,而小叔叔則是賣水果。小時候逢年過節時,家中的長輩就會要我們這些姪子輩去“幫”他們工作。這個“幫”是家中長輩口頭上告訴我們的詞彙,而小時的我只知道:嘿嘿,我有紅包可以領囉!因為叔叔們對我們很好,沒有讓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做白工而是有些紅包可領的快樂童工。

紅包是有,但辛苦也不會少。傳統市場的蔬果買賣即便到了先進的今天,還是屬於勞力密集的工作。而在勞力成本快速增加、量販店和連鎖店的夾殺,我對於傳統市場的未來抱持著悲觀的狀態。叔叔們勢必要經過轉型,才可以更輕鬆和不怕未來的變化。

我曾經幻想一些方案,例如家族的一些成員可以開個觀光農場之類的,或者發展成觀光市場,裡面的人專門演戲給其他人看說古早的年代到底是怎麼交易的?想歸想,我希望家族能夠更好,但沒更實際的解決方案也是徒勞無功。再者我本身也是尊泥菩薩吧?樂觀的相信生命會有出路吧XD

希望達成的事很多,我還是希望未來有一天我能夠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幾個匿名聊天app比較和心得

matched betting和股票當沖的小認識心得

Language Exchange at 銅猴子復興店

spotify 家庭方案根本在整人

什麼都可以玩,什麼都不奇怪的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