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推 Life is strange 啊!!!

© Square Enix
幾個月前玩完這個作品,現在終於有空寫推坑文了!由於是劇情類的遊戲,就不透露劇情,單純寫下我喜歡和推薦的原因。

以前所玩的角色扮演通常都還是有包含戰鬥和一些打打殺殺的元素,不常玩這類單純劇情類的遊戲。之前玩直到黎明這個恐怖類的,但實在太恐怖緊張,我受不了這個刺激就停下來了。而Life is strange畫面上給我比較柔和和溫暖的感覺,當然劇情也沒那麼恐怖就是了。我一玩就深深被吸引而且停不下來,由於劇情節奏恰當,對我而言相較於傳統的角色扮演,他所帶給我的沈浸和代入感是有相當大的差異的。幾乎就和電影一樣,差別在於說遊戲中,我們玩家扮演的角色是可以做決定的。我們所做的抉擇是會造成很多影響的,有些決定甚至會影響角色的處境、故事的發展和結局走向。

前面大部分是在解釋這類有蝴蝶效應的劇情類遊戲的優點,再來提一下Life is strange的其他優點。第一個是角色刻畫深刻和強大的配音!舉例來說,在劇情中我們不只可以看到角色的衣著打扮、說話語氣,遊戲中我們可以進一步到一些角色的房間和參與角色的生活的環境,也可以從主角的手機簡訊更明白角色之間的關係,遊戲中還可以透過主角的日記看到各個角色的評價觀感和角色的變化。這些用心的細節,再再都顯示了遊戲公司是很認真在打造這些角色,讓玩家感到這些角色是更加栩栩如生的。

劇情上來看的話算是中規中矩,故事完整,起承轉合都能夠做到,不同結局都有各的韻味。我在玩之前其實就知道最後會有一個至關重要的決定,而且也知道會產生不同的結局,卻還是猶豫不決。我想這也Life is strange帶給我的樂趣吧?

最後附上Life is strange官網上的宣傳影片,現在第一章是免費的喔!可以先試玩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買全套。喜歡而且還玩不夠Life is strange的話,開發商近期快要釋出前傳的第一章了!我已經迫不及待啊啊啊啊!

© Square Enix

P.S. 這遊戲是純英文的喔,單字不算太難,如果想要順便練習英文的話還可以挑戰關掉字幕 :)
P.S.2 看完覺得這像是業配文的寫作練習XD 但真的很好玩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幾個匿名聊天app比較和心得

matched betting和股票當沖的小認識心得

Language Exchange at 銅猴子復興店

spotify 家庭方案根本在整人

什麼都可以玩,什麼都不奇怪的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