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ed betting和股票當沖的小認識心得

最近對賺取金錢感到興趣,依賴Google如我,很快地搜尋了How to make money。我看到了這篇文章,裡面有提到各種不同但有趣的賺錢方法。例如填寫網路問卷、撰寫評論未上市的網站或apps、當uber駕駛等。其中我一時間無法理解的是他的文章開頭提到的第一項,matched betting。

仔細閱讀相關文章後,我才終於瞭解這是怎麼運作。看完後覺得深得我心啊,我的其中一個特性就是鑽這種奇怪的漏洞。matched betting是透過賭博網站賺錢的。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我騙鬼,或者覺得我太笨,被幾篇文章給騙了,賭博網站會給我賺?但其實他的理論很簡單,簡單來說就是不能有賭客心理,賺了還想賺更多。他的原理和步驟如下:

第一,只適用於二分法的賭局,通常是運動賽事,只有甲隊伍贏或者甲隊伍輸這兩個事件。
第二,該賭博網站必須要有免費的下注。許多賭博網站為了增加賭客的下注意願,會有免費的下注,依照儲值或者活動,各網站不同。
第三,主要目的是為了取得免費的下注,所以在取得免費的下注之前,我們需要將賭注損失最小化,也就是兩邊都賭。這時我們會因此而損失手續費。但還先不用緊張,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取得免費下注。
第四,這裡我們取得的免費下注的金額通常會遠大於手續費,所以我們只需要看網站的相關規定,將剩餘的錢取出即可。有些網站會需要繼續下注,面對這種情況可以選擇最佳的避險方式來下注已取得最大化的利潤。但需要切記,不要繼續下注,面對停損點。
第五,當免費下注用完後換其他網站,重複以上步驟

這裡補充聲明幾點,首先,台灣賭博是不合法的,即便在自家上網到國外賭博,都會有刑事前科。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各種不同的賭博判例,從無罪、拘役、易科罰金千元到數千等。小心不要犯法喔!


後來因為這個matched betting,我在google爬文章有看到對沖這個詞。突然聯想到以前聽過的一個詞,股市當沖。於是繼續google,發現這個玩得更大,而且也合法。然而若非高手,稍有不慎,傾家當產的也很快就是了。在ptt的股票版看到一個前輩在兩個月內賠了82萬,聽起來很恐怖。就我目前的理解,當沖就是在股市針對一支股票當日買進,當日賣出。然而他並不需要有足夠的錢買下一支股票,只需要支付手續費、稅、和其他產生的費用即可。產生的費用主要發生在買高賣低,我們需要支付市場這筆損失。當然,如果神手或賭運堅強,那麼買低賣高就不會有這筆費用,而是得到這比利潤。而淨利則是將得到的利潤再減去手續費和稅金。在研究當沖相關文章的其中一篇文章我其中一個保守的觀念,風險管控。他提到要往最壞的可能打算想,然後思考自己在不同時間內能夠承擔的風險和打擊,避免一顆脆弱的玻璃心碎裂對賺錢是很重要的!之後在有限的時間之內調整策略和設定停損,找出自己的pattern吧?



一些matched betting的參考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幾個匿名聊天app比較和心得

Language Exchange at 銅猴子復興店

spotify 家庭方案根本在整人

什麼都可以玩,什麼都不奇怪的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