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 送餐員初體驗


事隔兩個月看著這篇三張圖的草稿,覺得久遠到像上輩子的事快想不起來了XD
趁記憶還沒完全消失前,得趕快紀錄下來,分享ubereats腳踏車送餐員的三小時心得。

TL;DR 認真做時薪上看200,隨便做100不到。

初期成本包含腳踏車一輛、ubereats送餐包500元、申請良民證100元。
申請的時候還要跑一趟uber對駕駛的服務處,在光復南路上的一個大樓樓上。看起來就像一般小公司的辦公室,裡面有年輕的帥哥美女在櫃台接待。現場有約莫六、七個人在排隊,包含uber司機和送餐員。其中要當司機的人看起來比送餐員多。接待我的櫃檯是個年輕、髮型俐落、手上還有戴一個個性手環的帥哥。很客氣的解說和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各種奇怪問題。我將良民證和一些資料交付之後我的uber driver app就此開通了!代表著我可以開始接案子,同時也拿到送餐包包了。包包當下並不需要付費,而是在開始接案後的最先賺到的500元中扣款。

於是我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體驗ubereats送餐員人生,想看看到底能賺多少。我決定騎到101附近再開始打開app搜尋客戶。我當時是想這裡的客人會不錯。等了十分鐘左右,我終於接到人生第一個送餐客戶!光速騎過去,是一個小小的早餐店,看起來頗別緻。和老闆照面後,他給了我一袋餐點。我記得餐點是吐司和一杯飲料,超級輕!果然我的判斷不錯哈哈哈。我小心地收進ubereats包包,就開始騎向目的地了。地址在東興街附近,我騎了大約20分鐘左右。到了之後下來拿餐點的客戶是一個中性短髮的女生,也沒多說什麼,我的第一筆送餐就此達成啦!很輕鬆,在我熟悉的區域。由於是中午尖峰時段,第一筆完成之後uber的推播馬上又告訴我附近一家燒肉便當店需要外送... 10個便當!我當下並沒有意識到10個便當是什麼樣的光景,沒想太多就直奔燒肉便當店。壞事通常是接二連三的。我到的時候不僅店家還沒準備好,等待了十分鐘,看到十份便當和湯的重量內心吶喊著好重。接過餐點後,更慘的是路途遙遠,google地圖帶我的導航又是車流量大,不太適合腳踏車騎乘的地方。騎完之後我整個疲憊就先去休息了。

晚上的時候我才又再度上路,為了要達到最基本的額外獎勵。晚上的客戶都是一到兩份餐點,很輕鬆。而其中一個客戶距離更是不到一公里!堪稱最佳客戶了。
以下第一張圖是代表著各案件所賺取的金額,第二張圖則是包含了額外獎勵。




上面可以看到我總共花了兩小時三十八分在騎車,然而實際上還要加上出門和回家還有中間休息花的時間。依此來看我當天的時薪少少得不到一百啊!假如一天下來的趟次更多會有更高的額外獎勵,我推估時薪超過兩百是可行的,推測會需要連續做超過六小時。這邊紀錄一下,希望有幫助到人。另外最後推銷一下我的推薦代碼:ericl13722ue,或網址
https://get.uber.com/p/eats-courier/?invite_code=ericl13722ue
用這個可以多賺500元喔!我當初傻傻沒有使用別人的推銷代碼實在很可惜。註冊之後也會得到一組自己的代碼,分享給朋友也可以讓自己和朋友多賺500喔!

留言

  1. 一天6hr尖峰時刻,要拿到17趟的補助,我是不知道怎接到的,但是一小時至少要跑三單,才有可能。
    真不知道這是什麼獎勵??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如果我做了一段時間後,不想做了就完全不接單是可以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完全自由的喔!他就是標榜隨時接案的:)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幾個匿名聊天app比較和心得

matched betting和股票當沖的小認識心得

Language Exchange at 銅猴子復興店

spotify 家庭方案根本在整人

什麼都可以玩,什麼都不奇怪的泰國